close

這幾天和朋友聊到。

『外遇』的事。

突然間想起,我小時候有朋友說過的『長大的願望』。

她小時長的很漂亮,男人緣也很好。

而她的家裡,正是爸爸有著大家都知道的『情婦』。

也很多年了。全家人都知道。

她曾經和我說過,他的願望是,『要當一個情婦』

我問她為什麼?

她說:『因為情婦不用負責任,每天穿的漂漂亮亮的,又有人陪,

也有人給錢花,不用生小孩,帶小孩,不用做家事、不會被公婆

唸。』

在小時候,我回他的話是:『可是你受得了道德的責任嗎?』

而現在的我。

這社會『女性社會』的抬頭。

一堆女人不結婚,就算結了也不生小孩,不和公婆住。

那...當別人的情婦,也許也是現在社會一種現象吧。

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。

讓自已活的好就好。

也是啦。

可是,對我來說。

可以不結婚,不生小孩。

破壞別人的和諧的壓力,我還是沒辦法接受。

不過。

在這個社會來說。

女人真得要當自強吧。

多愛自已一點。

一個人也很自由。

不見得一定要結婚、小孩、家庭。

自由的過大半輩子,我也覺得蠻開心的阿。

因為,開放的社會,已不會讓我覺得當一個『敗犬』有啥不好。

只要過得好。

反正,人生逃不過一死。

我也不是名人。

讓自已開心最重要。

不過,這也是好的啦。

至少,可以多點選擇。

也不像從前,可憐了大半輩子。

到老都覺得好遺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jaek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