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的年紀。

  算是敗犬嗎?

  應該算是吧。

  我現在也算是適婚年紀。

  星期天的『敗犬女王』結局。

  和同事都很喜歡這樣子的結局。

  還記得...

  有個結婚的同事問我說。
  
  『妳會結婚嗎?』

  我說:『我現在沒有結婚的念頭,但不表示我不會結婚』

  她說:『妳不覺得,女人就是要結婚、生小孩、生命才是完整』

  我說:『有那一條法律是規定人們一定要結婚的』

  『沒有,那就表示,女人不一定要結婚』

  她說:『為什麼妳現在沒有念頭,我在妳這個年紀時,我都快要急

  死了』。

  我說:『好不容易,從學校畢業,也好不容易有點錢,可以過自已

  想要過的日子。才過不到幾年,我就要為另一個男人、另一個家庭

  為小孩子而活。我這個人生,能為自已而活的日子真是少。』

  她說:『妳現在不快點找個伴,妳老了會沒有人陪,也沒有人會養

  妳哦』

  我說:『也許吧!妳確定妳找的伴,一定會陪妳一輩子,先不論他

  是否會比你早離開,就先說變心吧。妳確定妳的孩子一定會養妳。

  而且,養小孩,不是用來養自已的,這樣子,到底有啥意義』

  她說:『阿..妳不懂啦』

  我說:『我說的事情沒有絕對,只是另一個看法,我也不見得一定

  會這樣,只是,未來的事,我沒辦法給妳肯定的答案,只是,一件

  事情,都有「正負」二方的評論,沒有正確的對與錯,只要妳過的

  快樂就好。』

   其實,每個人,在大部份的時間裡都是『孤單』的,不過,是否

  有人陪,都還是要學會去面對『孤單』。你的老公不可能每一秒都

  陪在你身邊,你的小孩也不可能一直都陪著你。

  人雖是群居的動物,但也要有承受孤單的勇氣,那不是天生的,是

  需要的學習的。不過,妳選擇那一條路,都還是要面對這一個課題。

   從前的年代,沒有選擇,現在的我們,有選擇,就為自已好好的

  選擇那一條是自已覺得快樂的路,有這麼好的事,為何不好好的把

  握。

  雖說,現在的我『支持敗犬』。

  但,也許那天,我也會覺得,當個『黃臉婆』會很開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jaek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